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北市303家健康站 幫你量腰圍

副市長侯友宜為交通局長趙紹廉量腰圍後,當場「柔性指示」趙要定期量腰圍,引起陣陣笑聲。 記者黃福其/攝影
副市長侯友宜為交通局長趙紹廉量腰圍後,當場「柔性指示」趙要定期量腰圍,引起陣陣笑聲。 記者黃福其/攝影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推動量腰圍,獲衛生署自本月起納入健檢項目之一。新北市推動訂定每年8月9日為「8/9纖腰日」,星巴克則率先響應,今天中午12時至1時,只要到全台星巴克門市簽署響應纖腰日活動,前50位民眾可免費獲得一杯中杯冰咖啡及超微細即溶咖啡一條。

新北市本月也在303家社區健康小站提供量腰圍、血壓等服務。303家健康小站包括30家7-ELEVEN、244家健保特約藥局及29區衛生所,18歲以上民眾只要本月內前往量腰圍、血壓兩次,就可參加抽獎。

基金會常董蔡敬民教授說,俗說「膨肚短命」就是指脂肪累積腰部,易導致代謝症候群而誘發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等三高慢性病,標準腰圍女性為80公分以下、男性90公分以下。

衛生局、基金會昨天一起舉辦記者會,並由警察局、消防局、交通局及里長組隊,進行腰圍PK大作戰,各派六人量腰圍、仰臥起坐、呼拉圈接力賽,趣味橫生。

副市長侯友宜腰圍為86公分過關,近日已從104公斤減至99公斤的交通局長趙紹廉,吸氣時腰圍99公分、吐氣後101公分,侯友宜便「指示」趙繼續減重,也要定期量腰圍。

衛生局表示,市府把8月訂為「爸爸健康月」,鼓勵民眾到社區健康小站量腰圍、血壓,8月31日前把「檢查紀錄卡」繳回衛生所或健康小站,就有機會抽中OPEN將捲尺或BMI轉盤捲尺1個,限量2000名。

詳洽新北市衛生局網站或電02-22577155轉1429。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