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不想變小胖子 減重從0歲做起

減重!
醫師表示,兒童減肥應該要從零歲開始,自準媽媽懷孕期間就得維持理想體重。
減重! 醫師表示,兒童減肥應該要從零歲開始,自準媽媽懷孕期間就得維持理想體重。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小時候胖沒關係,長大就會抽高、以後再減肥就好?但醫師表示,兒童減肥應該要從零歲開始,自準媽媽懷孕期間就得維持理想體重,同時提出「5210」的概念,讓孩子每天吃5份蔬果、看電視少於2小時、每天運動1小時、喝的飲料接近0卡等,預防兒童肥胖。

多數人會有「小孩會吃才容易長大」、「小孩胖一點代表胃腸吸收沒問題」等迷思,或是習慣以零食安撫鬧情緒的小孩,但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最近出書表示,孩子從小就要有體重控制的觀念。

懷孕時過胖 孩子變巨嬰

別以為小時候胖不是胖,蕭敦仁說,準媽媽懷孕期間過胖,胎兒營養過剩,就會促進脂肪細胞過度增生,不僅出生時變「巨嬰」,也成為肥胖體質。同時八成的兒童肥胖會轉為成人肥胖,日後成為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候選人。

「三電」小孩 最易發胖

他建議家長,從孩子小時候就要注意BMI值。蕭敦仁也說,喜歡電視、電玩、電腦的「三電」小孩,因為不活動的時間拉長,熱量消耗少,就容易發胖。

因此要預防肥胖,美國小兒科學會提出「5210」口號,也就是每天「5」份蔬菜水果、每天看電視少於「2」小時、每天運動「1」小時、以及每天喝的飲料要「0」卡或接近0卡,最好以白開水代替含糖飲料。

蕭敦仁也強調,兒童減肥要當成家庭大事,父母負起很大的成敗責任,必須幫孩子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陪著孩子一起多運動,在家中也可以藉著玩遊戲、做體操等方式,改變靜態的休閒生活,否則孩子會減得很辛苦。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