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食物多嚼25下 攝取熱量少 12%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細嚼慢嚥比狼吞虎嚥對控制體重更有幫助,主要是因為咀嚼與調節食慾的激素有關。

美國營養學會期刊「美國臨床營養學」刊登哈爾濱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論文,認為咀嚼次數較少是導致肥胖的風險因素之一,較多的咀嚼次數可減少每餐的熱量攝取。

哈爾濱醫科大學博士研究生李杰說,研究團隊先觀察十四位肥胖與十六位正常體重的男性受試者飲食的速度,發現較胖的人咀嚼次數較少、吃得也比較快。接著,研究團隊提供高碳水化合物的餐點,請受試者將每口食物的咀嚼次數從十五次增加到四十次,發現受試者不分體重,攝取的熱量都比原本減少百分之十二。

研究共同作者,哈爾濱醫科大學營養與食品衛生學教授王舒然表示,多咀嚼降低刺激胃口的膽囊收縮素分泌,增加抑制胃口的飢餓素分泌,告訴大腦何時該吃該停。

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肥胖研究中心主任朱諾斯基卻說,無法確認細嚼慢嚥是預防肥胖的良方:「我想,如果每口食物都嚼個一百次或更多,自然會吃得比較少。」

肥胖 體重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