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胃束帶+摺疊 治病態性肥胖

高雄義大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黃致錕(左)前年為張小姐(右)進行手術,她的體重由101公斤降到74公斤。 記者詹建富/攝影
高雄義大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黃致錕(左)前年為張小姐(右)進行手術,她的體重由101公斤降到74公斤。 記者詹建富/攝影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針對病態性肥胖患者,高雄義大醫院前年起結合胃束帶及胃摺疊兩項手術,進行胃束帶摺疊手術,兩名體重近150與120公斤的醫師,1年前接受手術,如今已降到80到90公斤。

義大醫院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黃致錕指出,包括上述兩位醫師,過去2年共為80名病態性肥胖病患進行胃束帶摺疊手術(LAGBP),術後沒有病人死亡,相關成果刊載於今年3月的美國肥胖外科醫學會期刊。

黃致錕解釋,傳統胃束帶手術,利用環狀束帶約束胃的上方,讓患者只吃一點東西,就會有飽足感;胃摺疊手術,則把胃囊往內摺疊,並在胃的肌肉縫合5道無法吸收的手術線,胃納由600c.c.降為100c.c.,「如同一個大袋子,變成上小下大的沙漏 」。

胃束帶摺疊手術結合上述兩種手術,以腹腔鏡進行,約1.5小時即可完成,患者術後一周有嘔吐現象,需要配合飲食,優點是符合生理性,不切割腸胃,長期可避免復胖。

從事房仲業的張小姐前年接受手術,她說,早年因異位性皮膚炎,經常服用類固醇而胃口大開,體重飆升,過去嘗試多種減肥藥及運動皆無效,術前一度達到101公斤,因此下決心接受手術,如今體重74公斤,感覺「如釋重負」。

糖尿病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