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每天吃兩餐 怎麼還是瘦不了?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董俞佳/報導】

穿上夏天輕薄的衣物,冬天養出來的肉肉就跑出來打招呼,你是否正為減肥而苦惱?屏東基督教醫院健康減重中心主任賴承志提醒,甩油用對方法,才能減地健康、愉快又有效。

吃貓食通腸子 別考驗身體color="0074ad">

因為缺乏減重的正確認知與觀念,不少錯誤的減肥方法在網路上流傳,例如有日本藝人為了達到減肥效果吃貓食,還有民眾連蛔蟲都吞下肚。賴承志說,在台灣也有民眾用「放血」、吃來路不明的減肥藥減重,還曾經有民眾定期到院「清腸通便」,因為認為只要腸子通,自然就會瘦。

「這些都是減肥迷思。」賴承志說,千萬別以身試法,以免沒減成,還壞了身體,造成頭暈、失眠、便秘、不正常掉髮、月經異常等現象。

減肥藥亂亂吃 搞到要洗腎color="0074ad">

賴承志說,有民眾因為吃來路不明的減肥藥導致腦力退化、四肢癱軟,甚至終身洗腎;也有民眾因為靠著不吃、狂運動減肥,瘦得不健康,胖得也快,開始正常吃東西之後,一個禮拜就胖了10多公斤。

賴承志強調,減重一定要有正確觀念,有民眾常問:「我明明一天只吃兩餐,為什麼還這麼胖?」、「我天天運動,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賴承志回答,重點是你怎麼吃、什麼時候吃、吃了什麼?你怎麼動、動多久?最好遵循三步驟:少吃、多動、必要時遵循醫囑使用合法減肥藥物。

吃什麼動多久 寫減重日記 color="0074ad">

賴承志建議減重中的學員,寫減重日記,把一天吃的食物寫下來,有沒有吃到高糖、高鹽、高油的食物、有沒有吃足蔬菜、水果、有沒有喝足量的水。不要一味不吃,而是要聰明地少吃。

運動以適合自己的為主,不要強逼自己運動,例如爬山、跑步對於體重較重的人,是很傷膝蓋的。

若用藥遵醫囑 合法有保障color="0074ad">

賴承志說,減重千萬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藥物,可以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選擇適合的減重藥物,避免對身體造成負擔與傷害。現在市面上販售唯一合法的減重藥物成分為脂肪酉每抑制劑(Orlistat),可阻止30%的油脂消化、吸收,依照劑量的不同分為處方藥以及指示用藥。

曾有民眾表示在使用時會出現不良反應,一般常見為胃脹氣及排氣、油便、排油等。建議服用減重藥物時,應控制飲食,特別是注意減少飲食中脂肪含量,可降低排油等狀況發生。

賴承志表示,減重並不是愈快愈好,理想的速度是一個禮拜0.5公斤到2公斤之內,快速減重不只對身體不好,也容易復胖,「減重前一個月絕對是關鍵」,因為前一個月是生活型態、飲食習慣的養成期,如果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成功減重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持之以恆是減重最需要的態度。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