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蔡依林養瘦法/瘦下來,兩大基本原則

【摘自《養瘦:Jolin能吃能睡又能瘦的健美飲食調養法》,蔡依林著,推守文化出版】

你也可以裝一台「食物掃描機」在身上我之所以能夠正常吃,卻不再擔心變胖,是因為我在腦袋裡裝了一台食物掃描機,每當眼前出現食物的時候,就會迅速啟動,好好掃描哪個可以吃。靠這套已經深植腦中的掃描程式,我擁有兼具健康又養生的瘦身生活和身材,也因此越來越有自信!

「吃得對、吃得夠」是基礎大原則color="0074ad">

其實我跟許多上班族一樣,外食的機會非常多,我的工作常常在不同的地點,練舞、拍廣告、拍MV、巡迴演唱等等,但因為熟記而彷彿在腦子裡裝了一台「食物掃描機」,到了要吃東西的時候,用眼睛巡一輪,我就可以選擇出自己可以吃的食物,並且清楚自己該吃多少;甚至吃了之後,下一餐需不需要做什麼微調。就算是便利商店賣的飲料、零食,也能快速運算出結果。

有朋友開玩笑說我是「仙女」,可以成功抗拒住美食的誘惑,孰不知我現在既吃澱粉、喝飲料,甚至還吃甜點喲。這真的很無奈,一般人對我的印象跟事實總是有落差,我甚至每天都手拿一杯泡沫烏龍茶加米苔目當零食和飲料,箇中的原因就是我徹底了解身體需要的食物以及該怎麼掌控份量。

「吃得對、吃得夠」是我現在的原則,和過去的「無油減肥法」相比,差別在我知道怎麼選擇食物,讓自己吃了之後變得更好。我才不是什麼都不用吃喝的仙女哩,我的工作大家都知道,常常需要消耗很多體力的,就像正在念書或者上班族的你一樣,我得維持身體機能,這可都是靠著每一口吃進肚子裡去的食物在幫忙。如果你吃對了食物,攝取到充足的營養,身體就會乖乖聽話,發揮它最大的效能;相反的,如果你不瞭解它的需要,從來不好好的照顧、供給它對的營養,它也一定會跳起來向你抗議。

聽身體說的話 別聽腦子說的話color="0074ad">

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有「吃對食物、讓自己變更好」的本能,但我們現在身處的環境,很少有人會匱乏於吃這件事情,事實上是吃的選擇太過琳瑯滿目,以前就算只是站在便利商店的零食架前,我就會感到無所適從、根本不知道該從何選擇。所以培養出正確的認識食物知識,就等於在自己的腦中裝了一台「食物掃描機」,那麼你就能夠輕鬆的吃得開心、吃得健康,哈哈,我知道你最關心的是「瘦」,當然吃得健康,自然就胖不了啦!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不管事學業或者工作上的壓力都很大,這時候「吃」就變成最快速、最便利的減壓方法,就像我曾經因為長期減肥,覺得實在太壓抑而暴飲暴食過,那種感覺就好像把腸胃全都塞滿、塞爆,本來覺得不開心的事就可以稍微釋懷,所以大部分人有的感受,其實我都能體會,只是在這些生活中的種種客觀因素之下,我們毫無警覺地吃進了過量的食物,隱藏在美味之下,多油、重鹽的烹調方式,讓我們不知不覺習慣了重口味,因而更吃下許多身體不需要的油份。

教大家一個簡單的自我檢查方式:如果你睡不好又總是很累醒不過來,臉上冒痘痘、腰酸背痛,身上不該堆肉的地方(像是肚子)偏偏長了好幾層,趕都趕不走、消也消不掉。這些顯現出來的症狀,就代表身體在對你控訴:「你實在太亂吃了!我受不了啦!」如果你只用腦子想:「我想吃一客炸雞,吃完我才會開心!」而不是聽身體說:「我火氣太大啦!我都讓你臉上長滿痘痘、口乾舌燥,你不要再吃炸的東西啦!」那後果不用我說吧?不要以為你是你身體的主人,其實身體才是我們的主人,你要學會聽它的,才能真正和它和平共處啊。

減肥 痘痘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