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80減到50 阿肥變身靚女

減肥後林雅婷的傲人身材,保持至今。 圖/林雅婷提供
減肥後林雅婷的傲人身材,保持至今。 圖/林雅婷提供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后里報導】

減重前的身材頗可觀,簡直判若兩人。 圖/林雅婷提供
減重前的身材頗可觀,簡直判若兩人。 圖/林雅婷提供
住台中市后里區的林雅婷在部落格提出「阿肥宣言」,記載自己從胖到瘦的過程,一步一腳印,近4年來沒發胖,且出脫得漂亮有型,在網路上掀起阿肥粉絲熱。

林雅婷在部落格戲稱自己是「阿肥」,不少網友看到她目前又瘦又美的照片,馬上被吸引。她從80幾公斤減到不到50公斤,幾乎減掉半個人,過程健康但痛苦,成千上萬的網友成為她的粉絲,甚至在她減重超有成就時,四面八方來的鼓勵,還有更多的詢問。

「回首過去,真是不堪!」雅婷說,「我的學生時代,媽呀!現在看都覺得噩夢一場。」她說,很早以前就自豪「我就是有本錢吃啊!」沒想到吃到80幾公斤,猛回頭才恨自己「我到底是哪裡來的幻想啊!」。

林雅婷說,從五專畢業後,身材就像是乾海綿吸水般,直到在台中縣教育局服務時達到高峰,好像「墮落到阿肥地獄去」,雖然也有再瘦過,但是就是一直在無止盡的輪迴裡!

她曾試過的減肥藥百百種,她說,曾經吃過很有名的泰國減肥藥,「超級有效」,然後精神超亢奮,兩個月就瘦了,停止吃以後,一個月就復胖直接腫到80幾公斤去。

林雅婷說,她的姊姊嫁給中醫,有個醫師姐夫應是「阿肥變身計畫」的開端。還有「我爹老是說我不可能減肥」,所以她最想「減給我爹看」。她的姊夫為她量身打造調劑,但最重要還是「減少吃的東西、加上運動」,中醫用埋線與針灸,多管齊下,果真第一階段,「看到74公斤了」。

林雅婷在部落格詳細記錄減重心路歷程,不斷po自己每個階段的照片,提醒自己「不要打回原形」,在眾多粉絲的關注下「不准失敗」,減了一公斤又一公斤,林雅婷說,「減重絕對不要妄想一蹴可幾!」

「我每天寫下自己吃了什麼」,中午吃多了,晚上一定要稍減熱量,不想運動的時候也要勉強自己動一點就好,看起來容易,但卻是「滿頁的辛酸史」。

林雅婷減重成功後,每天都有人稱讚她「超正」、「超美」,她說,減肥的第一件事情是「當宅女」,推掉所有應酬邀約,不管別人怎麼說她難相處,「我就是不要多吃」,她警告想減肥的同志「想想你身上的肥肉吧」毅然拒絕,久了就沒約了。

她說,若因為吃飯不去就不當朋友的人「剛好斷交」,只有「對你好的人是會鼓勵你減肥的」,還好她有不少朋友給予祝福。

台中市衛生局目前正在推動「大台中健康減重100噸」活動,局長黃美娜一看到過重的民眾,馬上提醒來報名。即日起至8月15日報名,所有參加者到9月30號止,只要減重達2公斤就有機會抽機票、抽萬元禮品。

減肥 減重 中醫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