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到飽減重法/致胖關鍵是醣類攝取量

商周出版

【摘自《京都名醫的吃到飽減重法》,Ebe Kouji、江部康二 著,朱麗真 譯,商周出版】

「限制卡路里脂肪,不如限制醣類攝取,減重效果會更好。」歸納出這個結論的研究在這三、四年間,陸續發表在具權威的專業期刊上。最具代表性的應該是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與《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兩篇論文吧。

在此不詳述內容,但是這兩份期刊都是全球最被信任的醫學專業期刊,能夠獲得刊登的論文都經過嚴格把關,內容非常值得信賴。因此,我們可以說卡路里減肥法的謬誤已經得到這些研究的證實。此外,以下兩點也已經獲得醫界證實。

即使卡路里相同,也會因為飲食內容的不同,導致減重程度不同。減少卡路里與脂肪的攝取,倒不如減少醣類的攝取更容易瘦下來。所以我們感覺「有些吃法容易瘦」是正確的,但是可能有人對2感到意外,減少卡路里的攝取意味著要少吃,少吃會瘦很好理解,但是減少醣類攝取代表要少吃米飯、麵包、麵食,換句話說,那以外的肉、魚等較油的食物可以多吃。為什麼吃油膩食物卻能減去身體脂肪,讓人瘦下來呢?這點讓人不解。

為什麼呢?理由跟人的生理機制有關。

卡路里 脂肪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