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甩肉五大口訣 台大註冊主任告訴你

洪泰雄四個月內減肥十七公斤,昨天發表「代謝平衡,健康瘦身」新書。 記者侯永全/攝影
洪泰雄四個月內減肥十七公斤,昨天發表「代謝平衡,健康瘦身」新書。 記者侯永全/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去年五月開始靠飲食減重,四個月成功甩肉十七公斤,從八十四公斤減為六十四公斤,不少朋友照他的方法飲食,他乾脆寫書,昨天發表,建議大家記住「三五九二一」口訣,一起享「瘦」、追求健康。

洪泰雄去年依據一名德國醫師的「代謝平衡飲食法」減肥成功,他把五大飲食原則變成「三五九二一」口訣,方便記憶。

「三」是一天只吃三餐,且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吃水果;「五」是餐與餐要間隔五小時;「九」是拒絕吃宵夜,晚上九點前要吃完晚餐;「二」是每天最少喝兩千西西的水;「一」是每天早餐一顆蘋果。

洪泰雄還強調,餐餐都要有蛋白質,先吃蛋白質的目的是啟動消化酵素,且每餐蛋白質占四成、蔬菜水果六成。最好只吃新鮮食物,餐餐內容多樣化,不要偏食。

他表示,出減重的書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為了寫書,看了四十多本相關書籍,半年來凌晨四點半就起來寫,壓力很大,希望跟大家分享他的減重經驗,他建議三餐都要吃,且均衡飲食,不要餓肚子,希望更多人健康瘦身。

洪泰雄成功減重後,在台大校園舉辦健康講座,吸引近兩百名台大教職員工取經,台大副校長陳泰然及妻子照著洪泰雄的方法飲食也瘦了好幾公斤,夫婦兩人昨天也到場。

陳泰然笑稱,洪泰雄現在就算看到不認識的路人,如果對方太胖,也會主動建議減肥。台大校長李嗣涔和前校長孫震幫洪泰雄的新書寫序指出,樂於見到洪泰雄減重為自己贏得健康和自信,且不吝於分享他人,孫震昨天也到場。

減重 蛋白質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