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北市打肪專線 幫減6公斤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如果想甩掉身上多餘的肥肉,卻又不想多花一毛錢,不妨撥打(02)29566356諮詢專線。台北市衛生局成立專線,保證由專業營養師將依個人需求,提供客制化的專業諮詢服務,一起向肥肉宣戰。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該局一個多月前開始提供體重控制電話營養諮詢服務,已有193人撥打電話,43人列入追蹤個案。目前正在追蹤的30人中,46%在二至六周內分別甩掉1至6公斤的肥肉,成績不錯。

台北市營養師公會總幹事魏賓慧舉例說,一位接受營養諮詢的女性花花(化名),常怨嘆自己吃得很少,也養成健康養生的飲食模式,但一兩年來體重卻不動如山,對減重已經不抱希望,最近抱著姑且一試心態,撥專線電話向營養師求助。

營養師分析花花的飲食習慣後,發現她平常以米飯為主食,蔬菜類則挑選山藥、芋頭、蓮藕及地瓜;魏賓慧認為這是真正的問題所在,因為山藥、芋頭、蓮藕及地瓜都是澱粉類,不是蔬菜類,長期吃下來當然越減越肥。

接受營養師建議後,花花的體重在6周內由85公斤降到81公斤,還拜託營養師繼續努力,一定要持續追蹤她。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副處長歐佳齡表示,電話諮詢專線服務時段是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例假日除外,由具有3年以上教學醫院工作經驗並取得證照的營養師提供諮詢服務。

她說,服務內容包括體位評估、均衡飲食、減重飲食建議、簡易食物份量代換指導、外食飲食原則及運動消耗熱量的估算等。如果來電者接受諮詢後,願意接受後續的個案追蹤服務,可留下姓名及電話,服務人員後續將提供為期三個月的電話追蹤,兼具便利及隱密性。

肥肉 體重 芋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