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雲林推動減重 今年目標22公噸

【聯合報╱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肥胖是健康的殺手」,國人10大死因就有心血管疾病等7項與肥胖有關,雲林縣衛生局積極推動健康減肥計畫,獲逾2500人參與,全縣今年減重目標22公噸,減重2公斤以上可參加抽獎,揪團減重達500公斤單位,可獲衛生署頒獎。

「我將帶頭減重10公斤。」衛生局長吳昭軍說,除了他以身作則減重,衛生局及衛生所員工將減重1000公斤,台大、成大、彰基、若瑟、長庚及北媽等6大醫院員工承諾減重1.3公噸,教育處與勞工處將協調學校及勞工各減重7000公斤,有信心達到減重22公噸目標。

依衛生署國健局統計,國內成人過重或肥胖比率達44.1%,男性比率為50.8%、女性36.9%;兒童每4人就有1人過重或肥胖;10大死因中,心臟、腦血管、糖尿病、惡性腫瘤、慢性下呼吸道、肝病、腎臟病等7項和肥胖有關。

保健科長吳寶琴表示,是否過重?可依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身體質量指數」(BMI)換算,即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乘身高(公尺),再核對健康體重範圍值,BMI指數愈高,罹患肥胖相關疾病的機率就愈高。

另,成年男性理想腰圍要小於90公分、成年女性要小於80公分。腰圍能反應腹部脂肪多寡,脂肪會影響身體代謝,導致血液三酸甘油脂濃度及血糖升高,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即日起至9月30日,各鄉鎮市衛生所受理6歲至64歲縣民參加「健康100台灣動起來─幸福雲林百分百」健康減重活動,只要減重超過(含)2公斤就能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1000元至3000元不等獎金或等值獎品;10月31日前,參加衛生署揪團甩油達500公斤單位,可獲頒獎座。電話(05)5373488轉152洽保健科、網址:http://www.ylshb.gov.tw/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