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她自信美麗:先承認胖 才能改變自己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市報導】

兩年內如何減掉一個林志玲?王冠云表示,除了「少吃多運動」箴言外,最重要的是要有承認「我真的是胖子」的勇氣,和「我真的想要改變自己」的決心。

在飲食部分,王冠云建議先花兩周維持正常進食習慣,並把吃什麼都記下來。

兩周後,檢討熱量攝取過高的問題出在那裡;例如她的問題出在澱粉量吃太多,於是她盡量將澱粉控制在需要範圍內,並擺在早餐時吃,午晚餐就多吃蛋白質或高纖蔬菜。

如果還是怕吃太多,可以到便利商店買食物,好處是背後有標示熱量多寡,不會吃過量。朋友聚餐時,盡量選擇午餐聚會;也不要吃零食或有糖飲料。

運動部分,王冠云認為運動習慣是要慢慢養成的,加上胖子的心肺功能不好,身體負荷量大,如果一開始就做激烈運動很容易受傷,像她一百〺二公斤時,光只是走路就覺得很累很累,所以一定要「漸進式」運動。

她從每周一到兩次輕緩的瑜伽先開始,調整自己的心肺功能,大約半年後開始做有氧運動,最後進階到強度較高的拳擊有氧,讓身體流汗代謝。

最後她強調,減重是個漫長的過程也是心理戰,躁進式的短時間內瘦下來,對身體傷害大且易復胖,所以一定要有恆心和毅力,過程維持好心情,每天睡前告訴自己「我一定會變更好!」並且相信「人定勝天」,才能瘦得健康又美麗。

運動 熱量 心肺功能 澱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