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高BMI當心流感 體重較重易染重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肥胖的人要特別注意流感威脅。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22)日公布新增3例流感重症死亡病例,其中一男性年僅29歲,沒有任何慢性疾病,但體重破百,身體質量指數(BMI)為33。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表示,臨床觀察,體重較重、BMI值較大者常是流感重症高風險群,建議接種疫苗。

3位死亡患者年齡分別為29歲、59歲及64歲,59歲男性、64歲女性都有慢性病病史,其中一位罹患肺癌;生前都沒有注射疫苗。

上周類流感門診、急診患者人數穩定下降,H1N1患者約占一半,且65歲以上年長者患者稍增;整體而言,疫情已經趨於緩和。B型流感人數則有些微增加,這趨勢和英國非常相近。

另外,農委會日前發佈警訊,嘉義縣發現有雞隻感染H5N2低病原性禽流感,林頂表示,衛生單位派員追蹤經營夫妻的健康狀況,目前沒有出現上呼吸道類流感症狀,也未接種疫苗,已經積極勸告他們快去接種。

林頂指出,全台禽畜養殖業者只44%接種流感疫苗,相較下嘉縣的76%接種率甚高。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