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健康你我他/減肥不吃飯 哦!我越減越煩

【聯合報╱張祝萍/北市中正】

十幾年前在美國留學,那時剛好流行美國醫師艾特金斯的吃肉減肥法。宿舍裡的外國同學起鬨,我決定試試這個不限制肉類攝取量,盡量少吃,甚至不吃澱粉與醣類,也就是說多吃肉少吃飯來減重。

雖然自己並不胖,但是身為女性,誰不想多減2公斤的嬰兒肥?最初5天,每天吃牛排、雞腿,從沒想到可以不用運動,就能減肥,真是太幸福了。早上起床量體重時,真的少了0.5公斤,好神奇。

但過了一周,不知為什麼,開始心情浮躁,全身上下肌肉痠痛,看誰都不順眼,想吐又吐不出來,連一向順暢的腸子都打結起來。

跑到校醫去掛號,當我告訴她自己最近在實驗吃肉減肥法,醫師笑著告訴我,東方人幾千年來都是吃米飯,我的腸胃早已習慣澱粉,現在突然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身體自然會受影響,弄久了會把自己的身體搞壞,叫我別再吃肉減肥,趕快回家吃飯吧!

回到宿舍後,我立刻煮了一鍋地瓜稀飯,當米下肚後,我才深刻體驗農夫種稻的辛苦,因為米飯實在太好吃了。我發現原先瘦下來的體重又都胖回去,但這次我不再怪罪白米,而是多運動,自然瘦回原先的體型,飯要吃,身體才能平衡。

減肥 澱粉 運動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