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38健康線 比事業線重要

國健局局長邱淑媞呼籲,成年女性腰圍不可超過「3」1吋或「8」0公分,「38」是新時代女性關鍵的健康線,遠比露胸的事業線重要。 報系資料照
國健局局長邱淑媞呼籲,成年女性腰圍不可超過「3」1吋或「8」0公分,「38」是新時代女性關鍵的健康線,遠比露胸的事業線重要。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不要胸部事業線,改重視腰圍「3」1吋、「8」0公分健康線!台灣女人腰圍越來越粗,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近12年來,國內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箊的比率從20.2%升至33.6%;如今平均三個成年女性就有一人腰圍過粗,心血管疾病風險大增。

在3月8日婦女節的前夕,國健局局長邱淑媞呼籲,成年女性腰圍不可超過「3」1吋或「8」0公分,「38」是新時代女性關鍵的健康線,遠比露胸的事業線重要。

國防醫學院公共衛生學系教授祝年豐指出,成年女性腰圍如果超過31吋(約80公分),堆積在腹部的脂肪組織將會影響身體代謝,導致血液三酸甘油脂濃度、血糖升高,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國內女性腰圍 越來越粗了

祝年豐強調,腰圍會正確反應腹部肥胖的多寡,也是判斷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罹患機率的一種方法。但隨著國內飲食西化,加上不運動,國內女性的腰圍越來越粗。

國健局分別在1993至1996年,以及2005至2008年等做了兩次大規模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發現,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的比率,從20.2%增加至33.6%。

醫師建議: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

如何才能健康減重,降低腰圍?祝年豐建議減少糖、鹽、脂肪的攝取,多吃蔬果。每天規律運動至少30分鐘。天天量體重,隨時提醒自己維持健康的體重。但每周減重不可超過一公斤。

邱淑媞提醒,國內女性應該多愛惜關心自己健康,常常測量腰圍、體重,如果腰圍超過31吋(80公分),就應提高警覺,以免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上身,引發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