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甩肉作戰/嘉義推廣減重 台東餐飲亮燈

【聯合報╱記者曹馥年、施鴻基、李蕙君/連線報導】

「又來了!」台東又獲選為全台最肥胖的城市,台東縣衛生局保健科長林秋菊無奈說,台東人口少分母小,肥胖比例相對放大,不過民眾飲食習慣、運動少也是肥胖主因。

嘉義縣胖弟胖妹比率近三成,居全國之冠。嘉義縣衛生局長鍾明昌指出,可能與隔代教養、家長健康知識不足有關;縣府將於下月舉辦全縣健康減重計畫,目標是全縣縣民在年底前共減掉十九點七公噸。

林秋菊說,台東有不少民眾嗜喝珍珠奶茶等含糖高飲料,喜歡吃肉不吃蔬菜,加上運動少,肥胖難免。

目前台東縣衛生局並未開設減重班,林秋菊說,減重班雖有成效,但效益不大,「一班投入數十萬元經費,卻只有二、三十人受惠,對大眾來說不合理也不公平,所以希望改變方式」。

她說,除向民眾宣導運動、正確飲食重要性,也希望飲食業者自律配合,餐點、飲料以紅、黃、綠三種顏色標示,在紅燈警示下,希望達到一些嚇阻效果,早日洗刷胖子縣的汙名。

嘉義縣衛生局長鍾明昌說,嘉義縣產業少,家長多在外打拚,孩子多由祖父母隔代教養,祖父母縱容孫子以零食取代正餐,自然胖起來。

鍾明昌表示,下月十二日在大林國小舉辦「嘉縣一百年減重計畫」宣誓活動,BMI值超過廿四的學生都列入減重重點對象。

減重 肥胖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