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醫」起來甩肉 年減3000公斤

彰濱秀傳醫院家醫科美女醫師蕭汝雯(左)跳肚皮舞保持好身材,還教醫師們如何做扭腰擺臀運動減重。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濱秀傳醫院家醫科美女醫師蕭汝雯(左)跳肚皮舞保持好身材,還教醫師們如何做扭腰擺臀運動減重。 記者林宛諭/攝影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與彰濱秀傳醫院推動「百病胖為首‧醫起來減重」活動,彰濱秀傳醫院醫師群、醫護人員將帶頭減重,目標一年內達到減重甩肉3000公斤(3噸)的目標。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與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蔡明忠等人,昨天主持彰濱秀傳醫院員工減重誓師大會。

還出動美女醫師、彰濱秀傳家醫科醫師蕭汝雯跳了一段肚皮舞,展現運動健身成果,她示範如何扭腰擺臀運動,多位醫師也「吃力」的跟著跳,「笑」果十足。

蕭汝雯表示,在她的減重門診透過飲食控制、配合運動等減重計畫,不少民眾都減重成功;一名八十多公斤的陳小姐減重多年,為了減肥曾餓肚子好幾天,餓得頭昏眼花,甚至聽人說吃壁虎粉會瘦,她都吃了。但是短暫減肥之後又復胖,後來還是來減重門診,在醫師與營養師指導下,遵循少吃、多動、持之以恆,終於減重成功。

葉彥伯表示,肥胖是健康的殺手,肥胖者容易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毛病,甚至也會提高癌症風險,所以減重是邁向健康的第一步。

營養師紀素月也提醒大家,肥胖會造成慢性發炎,產生新陳代謝症候群,所以飲食應少油炸、少醬料,選擇抗氧化食材如青花菜、高麗菜等,最好每天能運動30分鐘。

紀素月說,如果做不到,也儘量多利用10到15分鐘時間做做簡單的運動,也能達到減重效果。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