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累計運動 消耗熱量更多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馬鈺龍/報導】

針對運動減重,目前國外也有新的研究發現,減重可以靠累計的運動來達成效果;而且適度的重量訓練也有助減去多餘脂肪。徐台閣舉例,如果一天沒辦法做到走路60分鐘的運動量,也可以採取一次30分鐘,一天兩次的運動模式來進行。

不一定要做到一次性的運動才能達到減重效果,最新的研究指出,如果運動強度相同,分次進行運動的總達量消耗,會比一次運動來得高。如果一天三次、一次走路20分鐘,運動時間總和60分鐘,消耗的熱量就比一次走60分鐘要高。

徐台閣指出,這項新發現,更容易讓運動融入日常生活。他以自己為例,每天早上到台北體院上課,他搭捷運都提前一站下車,再走路進校園,「少搭一站捷運就是很好的運動方式。」此外,多走樓梯,或是少搭一層電梯,也可達到減重效果。

以往,多數民眾認為,做重量訓練只會增加肌肉,徐台閣指出,想要減重的民眾,可以試試少量的重量訓練。研究指出,增加1磅(0.45公斤)肌肉,要消耗35卡的熱量,可見,重量訓練不只增強肌肉質量,也有減重的效果。

運動 減重 重量訓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