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少吃多運動 甩掉過年肥肉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沙鹿、梧棲報導】

沙鹿光田醫院昨天指出,農曆春節過後的一個月,是減肥的黃金期,應透過飲食調整與適當運動,讓過年增加的體重,趕快代謝掉。

營養師黃思萍表示,民眾過年期間常常大魚大肉,不自覺吃下很多零食,造成體重急劇增加,最近這幾天在門診前,常有民眾發現自己胖了很多,平均增加2至3公斤,有的甚至一口氣胖了5公斤,看見體重機顯示的數字,都當場嚇了一大跳。

她說,男性每天只需1800卡的熱量,女性則在1600卡就足夠了,但過年期間平均都可吃下二至三千多卡熱量,這些多餘熱量就在體內轉化成脂肪,難怪體重會不自覺的增加。

她表示,未來一個月是減重黃金期,否則身體適應後就很難瘦了,瘦身首要是要禁吃零食點心,堅果、瓜子熱量高,只要幾顆就接近一茶匙的油量,所以少吃為妙,最好能送人或一天只吃一點。

她說,要嚴格遵守先喝湯、蔬菜再吃肉、飯的習慣,這樣不僅能先填飽肚子,還能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取,有助減重甩肉。

她又說,適度的運動也很重要,以333原則來進行,也就是每星期運動3天,每次30分鐘,心跳達每分至少達130下,只要少吃多運動,相信很快就能代謝掉這段期間累積的肥肉。

另梧棲童綜合醫院也發現,過年後胃腸科患者增加一至兩成,患者病狀大多為惡心、嘔吐,腹瀉與輕微發燒,除了大吃大喝造成腸胃炎,不少人還是因「隔夜菜」,沒有保鮮造成細菌滋生,導致腸胃疾病,經服藥與補充電解質,都已恢復健康。

熱量 運動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