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春節甩肉 運動150分鐘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過年期間,少不了吃吃喝喝,台北市衛生局推出「每周運動150」口號,期能協助民眾甩掉肥肉,維持標準體重。

台北市衛生局松山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周真貞表示,行之多年的「333」運動口號,指的是每周至少運動3次,每次至少30分鐘,運動後心跳至少要高於每分鐘130下,雖用意良善,但不易記牢。

今年起,台北市衛生局改推「每周運動150」,也就是每周至少運動150分鐘,不僅好記,而且運動時間比「333」的90 分鐘還長,運動效果更好。

運動項目很多,周真貞認為健走是最好的選擇之一,因為健走是簡單易學、安全方便的有氧運動,只要準備舒適的衣服、合腳的鞋子及愉快的心情,就可輕鬆上路。研究顯示,健走持續時間長,可以提升新陳代謝率,有效燃燒脂肪,擁有健美的體態。

台北市松山區介壽里里長蔡錦文表示,該里成立健走隊後,人數越來越多,健走已經成為里民生活中的一部分,彼此的問候語也從「你吃飽沒?」,變成「你今天健走了嗎?」

運動 健走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