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有點胖不太胖 遇車禍死亡率較低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太胖、太瘦的人遇嚴重車禍比較容易面臨死亡威脅。美國研究指出,有點胖又不會太胖,身體質量指數在25─29之間者,遇到嚴重車禍時死亡率比較低。

研究人員解釋,微胖、帶有一點小腹的人遇到車禍,腹部脂肪多少可以當作緩衝,減緩車禍衝擊。太胖的人因肚子太靠近方向盤,甚至可能肚子頂到方向盤,因而反應較慢,遇到車禍比較無法及時閃躲,一遇車禍便容易受傷、死亡。

至於太瘦的人,身體質量指數在18.5以下,因沒有脂肪保護、作為緩衝,車禍死亡機率也會上升,但也可能是太過纖瘦的人原本就患有其他疾病,所以車禍死亡率較高。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醫學院研究顯示,身體質量指數若在35到39之間,遇到嚴重車禍時,死亡機率會上升21%。身體質量指數在40以上,車禍死亡風險則增加五成六。另外,身體質量指數在25到29之間的人,車禍死亡風險則比正常體重者來得低。

研究建議,有點小腹比較能在車禍保存性命,就好像隨身帶個小型安全氣囊,一旦遇到車子碰撞,較有機會逃過一劫。

研究另指出,肥胖者常患有嚴重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若遇到車禍意外需接受手術治療,手術過程較容易出現其他併發症,可能因為這原因,所以車禍死亡風險比較高。這項研究成果近日發表於「美國急診醫學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