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660人拚減重 冠軍半年甩肉20公斤

陳氏姊妹花減肥有成,妹妹陳淑君(左)減20公斤奪冠,兩人拿起以往褲子一比,身形顯得苗條十分得意。 記者張明慧/攝影
陳氏姊妹花減肥有成,妹妹陳淑君(左)減20公斤奪冠,兩人拿起以往褲子一比,身形顯得苗條十分得意。 記者張明慧/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台中縣衛生局半年前發動660人集體大減重,昨天驗收成果,住大肚的「陳姓姊妹花」陳麗秋和陳淑君,分別減15與20公斤,妹妹拿到減重冠軍。兩人穿著美美衣服亮相,嚷著要慶功,但不是狂吃,而是買衣服鼓勵讓自己更美。

中縣衛生局指出,經調查縣內18到64歲過重及肥胖比率者,高達42.7%,才發動各衛生所號召減重,共有660人加入,近半年下來,平均每人體重都減輕5%。

冠軍是陳淑君,她是因為姊姊陳麗秋邀約一起加入減重班,陳淑君說:「過程當然不輕鬆,每天都超想狂吃!」但兩姊妹互相鼓勵,以往喜愛的香雞排、滷肉或麵包,只能兩個人合買1塊,分著吃解癮,再配合運動,成果斐然。

陳麗秋減了15公斤,妹妹陳淑君也從96.3減到76公斤,她們拿出之前穿的褲子,腰圍瘦了一大圈,陳麗秋說:「現在誰還敢動不動懷疑我懷孕大肚子!」陳淑君也說:「老公說我變漂亮了!」兩人勵志還要繼續瘦身,讓自己變美變健康。

45歲的王秀娟因作息、飲食不正常,一度胖到80公斤,也出現代謝失調,她在衛生局的減重計畫中,規律運動、節制飲食,多吃健康的五穀、蔬果,果然減了18公斤,她說:「最重要是找回健康,我的血壓、血糖都不藥而癒!」

還有張姓麵包師,因為做麵包愈吃愈胖,在衛生局營養師指導下,他不僅瘦身10公斤,最近也開發研製高纖低油麵包,要嘉惠更多人。

衛生局健康促進科長陳玉楚說,大台中合併後「減重」仍是衛生部門最重要議題之一,會持續開減重班,幫民眾健康把關。

減重 瘦身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