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低油少吃多運動 1年甩15kg

屏東基督教醫院健康減重中心主任賴承志。 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基督教醫院健康減重中心主任賴承志。 記者劉星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屏東基督教醫院健康減重中心主任賴承志,曾因嘴饞持續4個月的消夜吃香雞排,胖了8公斤,經過一年努力,成功減重15公斤,身材維持至今9年不再增胖,他說減重的不二法門「低油、七分飽與多運動」和持之以恆的毅力。

「減重,就從飲食控制開始!」42歲的賴承志說,他31歲,當住院醫師第4年,學長請他吃香雞排,沒想到一吃上癮,每晚倒垃圾經過香雞排攤位,都會特別買一塊,4個月後,他胖了8公斤。

賴承志說,當時身形發福他不以為意,直到護士提醒「倒垃圾才花10幾卡熱量,你卻吃下600卡熱量的雞排」,一語驚醒夢中人。賴承志曾從64公斤胖到72公斤,花了1年瘦身,成功減重到57公斤,還被同事笑「你是不是生病,太瘦了」,後來想增重到標準體重64公斤,但9年來未再發胖。

賴承志認為,「Just do it!」減重要堅持「低油、七分飽與多運動」原則,不吃油炸類,他連最愛的炒米粉都戒掉,晚餐吃湯麵、海產粥,每天吃過水的青菜一大碗、飯一小碗,肉不超過4個指頭寬,並搭配運動。

為了戒掉香雞排,他經過香雞排攤位時,只好捏著鼻子快速衝過去,不去想、不去看,不去聞。賴承志以自身例子勉勵減重班學員,「認真14天」,14天後腰圍瘦下來,就有自信,再繼續第2個14天,以3個月為基本計畫。

減重 運動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