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五穀雜糧熱量少 比白米飯更營養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麵包、饅頭可以取代穀類?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表示,因麵包、饅頭等都屬於主食類,是可以跟穀類做替換的。

由於五穀雜糧的纖維高,能使膽固醇代謝,賴怡君營養師表示,五穀雜糧的熱量少,且B群含量多,會比一般精緻的白米飯更有營養價值。

若想想要減重,只要均衡飲食在搭配上規律運動即可。賴怡君營養師表示,很多人都會單靠吃某種水果或某種食物達到減肥的效果,但是要小心因此讓身體付出代價。

像是有些人會單靠吃水果來幫助瘦身,這樣只會使糖份攝取的愈多、血脂偏高(尤其是三酸甘油脂),長期下來會引發代謝問題。

想減肥建議可攝取纖維多的,如五穀雜糧、糙米等,飲食上最好能葷素各半,以增加蔬果的纖維量,再加上少吃多動以提升代謝。賴怡君營養師表示,飲食要均衡在於量的取決,建議肉少蔬多的方式。

很多人都會發現,每次減肥時,剛開始體重可能會有些微下降,但後來卻停滯。賴怡君營養師表示,此時建議可增加肌肉的負重運動、低密度長久運動,如散步一小時等,來增加基礎代謝率。

做家事等到底算不算是有運動,賴怡君營養師表示,運動是要比平常更有再動,且是要長時間、低肌肉強度的運動才算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