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塑身衣整天穿 行動力變差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醫護人員提醒,脂肪不會平白無故消失,穿塑身衣,不能減重,還是要多運動,減肥大業是「一步一腳印」。

台灣肥胖醫學會秘書長林文元說,看過不少穿塑身衣、束腹、束褲的產婦,產後大吃麻油雞、不運動,根本瘦不下來;最後還是得乖乖到減重班,控制飲食吃代餐包,規律運動,長期抗戰。

振興醫院美容減重中心物理治療師王思涵說,下背痛者會穿背架額外支撐,但也因而久而不動,深層肌肉群未適度運動,行動力會愈來愈差;同理,穿塑身衣不運動,也有類似的後遺症。

此外,塑身衣廣告常宣稱可雕塑身材,「感覺好像讓脂肪排列漂亮」。王思涵強調,其實只有運動,才能燃燒脂肪,塑身衣根本不可能燃燒脂肪。

她說,有人以為穿塑身衣後,食量會減少,就不運動;其實仍應每天脫下塑身衣,或選穿彈性較佳的塑身衣,在睡前半小時或找時間,做平常熟悉或喜愛的運動,如腰椎復健,或皮拉提斯等運動。

林文元也指出,藝人號稱穿塑身衣減肥,其實一定也控制飲食,或大量運動,才能有健美身材。

振興醫院美容減重中心主任藍淑馨建議,不妨將所費不貲的塑身衣,當成「名牌包」般,在重要場合穿一下,雕塑身材,好呈現晚禮服美姿即可;如每天長時間穿,就有點像「滿清十大酷刑」了。

塑身 運動 脂肪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