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穿塑身衣「享瘦」…才怪

製作傳統胸罩與束腹近半世紀老店老闆娘說,現在生意忙得不可開交。 本報資料照片
製作傳統胸罩與束腹近半世紀老店老闆娘說,現在生意忙得不可開交。 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減肥明星藥諾美婷下市,各類減肥法搶食市場。曾在產婦及中年婦女圈引起風潮的塑身衣,市況又熱,但醫師提醒,塑身衣不宜久穿,免得腸胃或皮膚不適。

振興醫院美容減重中心主任藍淑馨說,近來發現不少登門想瘦的女性,都和塑身衣打過交道;產婦最常在坐月子中心或婦產科接觸到塑身衣資訊,「產後一定要穿,否則身材會完蛋」,這類帶有威嚇的語言,最容易讓她們掏出數萬元,買一套塑身衣。

五十多歲的王教授因有水桶腰,即因聽了這些廣告詞買了三件塑身衣,上班出門就穿。她說,雖不能把贅肉變不見,但穿了,「至少可均勻分布這些贅肉!」

更年期女性因體內荷爾蒙驟減等因素,不知不覺,人就像吹汽球般鼓起來,都是業者鎖定的目標客群。

不少人穿塑身衣的經驗,都是材質悶熱緊繃,「好像整個人被綁住」,因不舒服,食欲跟著降低;但業者又耳提面命:「一天最少要穿八小時」,因此,就有「比頭髮還細一百倍的材質」、「輕磅」等標榜「涼感」的塑身衣問市。

藍淑馨表示,因穿塑身衣出現尋麻疹、接觸性皮膚炎就診者,大有人在,多數塑身衣為純絲或純棉,或混有部分萊卡等彈性布料;但是,裹住身體,也有如裹小腳般不舒服。

隨著諾美婷下市,台灣肥胖醫學會秘書長林文元說,醫院減重班已接獲不少學員問:「可否搭配塑身衣減肥?」

林文元提醒,穿塑身衣,可能會有食不下嚥的效果,也會增加腹壓,易使腸胃蠕動變慢而便秘,還有人因此胃食道逆流,猛吐酸水,都是需留意的後遺症。

塑身 皮膚 減肥 諾美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