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醫師說別學 他3個月21公斤沒了

桃園市殯葬管理所所長羅志祥最近三個月體重由九十三公斤降到七十二公斤。 圖/賈寶楠翻攝
桃園市殯葬管理所所長羅志祥最近三個月體重由九十三公斤降到七十二公斤。 圖/賈寶楠翻攝

【聯合報╱記者蔡明樺、賈寶楠/桃園縣報導】

與偶像藝人「小豬」同名的桃園市殯葬管理所所長羅志祥最近三個月體重由九十三公斤降到七十二公斤,他還想再減十公斤,笑說:「看能不能由老豬變成小豬!」

五十二歲羅志祥,一百七十二公分高,他說,近百公斤的體重負荷大,「人一胖,做什麼都不方便」,坐在沙發上,不但整個人陷下去,連站起來都很吃力;彎腰繫鞋帶,更是苦差事,常累得一身大汗。

讓他下定決心減肥,是看見父親因肥胖引起心血管疾病,住院三個多月。「為了家人幸福,我要跟糖尿病、高血壓等說bye bye」。

他自創減肥餐,辦公室的電鍋每天蒸兩顆蛋,早、午餐各吃一顆,搭配番茄、芭樂、水梨三種水果任選其一;晚餐辣椒炒青菜,不加鹽巴,每天花不到五十元。

所長羅志祥減重前的模樣。 圖/賈寶楠翻攝
所長羅志祥減重前的模樣。 圖/賈寶楠翻攝
除減肥食譜,羅志祥搭配運動,每天走路上班,故意繞遠路,走滿一百分鐘,走完八公里路。三個月減廿一公斤,平均五天減一公斤。

不過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不認同,他說,依羅志祥自創的減肥食譜,一天熱量僅攝取四百廿五大卡,不到減肥中男性至少一千大卡熱量的一半,容易出現疲勞、掉頭髮等情形。

蕭敦仁表示,健康減重速度平均一周○點五至一公斤,羅志祥五天減一公斤,減得太快,身體恐無法負荷,造成營養不良。

羅志祥甩肉成功,同事嘖嘖稱奇,他說,也曾有過慘痛經驗,一個月好不容易減掉二公斤,「才吃廿顆水餃就破功」。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