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熱門減肥茶 「番瀉甘」超量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衛生單位抽檢發現,常被消費者買來當減肥茶的「A順養顏美體茶」、「普瓏茶」中,添加的「番瀉甘」超量,影響人體健康,宜蘭檢警昨天查到製造商,依違反藥事法送辦。

委託製造美體茶的許姓男子到案後辯稱,「番瀉甘」是合法添加品,經烘焙後更會降低對人體的影響,以前未有劑量規定,後來改變,他也在調整配方;朱姓製造商則說,他只是依許的配方製作。

宜蘭縣衛生局抽驗市售茶品發現,消費者買來當減肥茶的「A順養顏美體茶」,每包規定「番瀉甘」劑量不能超過12毫克,但該茶包卻達38.8毫克。「番瀉甘」是種草藥,有利便、改善便秘的效果,但使用過量會拉肚子、脫水,長期使用更會影響腎臟、肝臟。

檢警上月底查獲楊姓包裝與經銷商,昨天再追查台北製造商,查扣30萬包「A順養顏美體茶」及「普瓏茶」,現場還有「新一代普瓏茶」7萬6千包,衛生局採樣送驗。

宜蘭地檢署指出,許姓男子自94年起,委託朱姓男子製作超過合法劑量的美體茶、普瓏茶,再由許將原料交付給楊姓男子包裝成品,銷售給宜蘭、嘉義、臺北的藥局及店家,累計數百萬包。

減肥 腎臟 便秘 肝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