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柯林頓靠救命飲食 狂甩11公斤肥肉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最近在愛女雀兒喜的婚禮中顯得神采奕奕,不僅猛誇新人,還向賓客大力推薦一本叫做The China Study的書。內容談的不是亞洲地緣政治,而是健康飲食,譯名為「救命飲食」。

柯林頓表示,為了對抗心臟病,他已經永久告別漢堡與披薩,幾乎餐餐只食用蔬果與豆類,「救命飲食」是他的最佳指南。柯林頓透露,雀兒喜「下令」他在婚禮前減肥,並定下減重七公斤的目標。

六十四歲的柯林頓表示:「我採用以植物為主的飲食,主要包括豆類與蔬果。我每天上午攝取蛋白質補充劑,但不喝牛奶,只喝混合水果與蛋白粉的杏仁漿,以吸收一整天所需的蛋白質。」

柯林頓指出,他偶而吃一點魚,但絕對不碰任何肉類,包括雞和火雞,結果減重十一公斤,超過雀兒喜制定的目標,還恢復求學時期的體重。他說,最主要的關鍵是,研究顯示,吃素能夠明顯改善動脈阻塞、膽固醇濃度異常及冠狀動脈鈣沉積的症狀。

他表示,他曾經邀請美國著名醫師奧尼希、艾塞爾斯丁及營養專家坎貝爾等人為他提供瘦身意見。坎貝爾父子正是「救命飲食」的作者。坎貝爾研究兩岸人民的飲食、生活方式及疾病類型後發現,素食能夠迅速降低罹患心臟疾病、糖尿病、癌症及肥胖的機率。

柯林頓曾於二○○四年接受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今年稍早再接受支架植入手術。

※延伸閱讀》

‧甩肉11公斤 柯林頓有一本救命飲食
‧救命飲食/挑戰蔬食生活 給你5忠告
‧救命飲食/肉食主義者 蔬食初體驗日記

‧柯林頓靠救命飲食 狂甩11公斤肥肉
‧救命飲食/不吃碳水化合物的「求病」瘦身法
‧救命飲食/吃對碳水化合物就健康
‧救命飲食/這樣減重最有效
‧救命飲食/只吃肉不吃菜 小心變瞎子
‧救命飲食/吃對食物 預防結直腸癌
‧救命飲食/完全不吃肉嗎?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