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高中生只吃紅肉 得了脂肪肝

【聯合報╱記者廖乙臻/台北報導】

青少年沈迷電玩又少動,小心脂肪肝上身。三軍總醫院有一名十五歲病患,平日打電玩三小時,假日更達八小時,幾乎足不出戶。他雖然沒碰零食,卻只吃紅肉、少吃蔬果,就得了成年人常見的脂肪肝。

這名高一男生因為容易疲勞,上課經常打瞌睡,家長帶他到小兒科門診就醫,才發現脂肪肝問題,轉介至營養諮詢。三總營養師林晏如說,這名高中生的媽媽指出,兒子吃不多,也沒有吃零食及油炸食物的習慣,含糖飲料也很少喝,不過很挑食,只喜歡吃紅肉,蔬菜、水果吃得很少。

經醫師診斷,這名高中生不只有脂肪肝,且肌肉量偏低、體脂肪偏高,禍首為飲食失衡,飽和脂肪酸攝取過多,以及運動量不足。年紀輕輕罹患脂肪肝,日後罹患肝臟與心血管疾病等風險也相對增加。

脂肪 兒科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