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李文萍換腎成青蛙肚 靠肚皮舞變回正妹

李文萍因為換腎,右下腹留下廿公分疤痕,一度自閉,因跳肚皮舞找回美麗與自信。
記者徐如宜/攝影
李文萍因為換腎,右下腹留下廿公分疤痕,一度自閉,因跳肚皮舞找回美麗與自信。 記者徐如宜/攝影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女子李文萍換腎後長期服用抗排斥藥及類固醇,激胖變成青蛙肚、水牛肩、月亮臉,一度自我封閉,靠練肚皮舞減重,重新找回自信,除了不再忌諱手術腹部留下的廿公分疤痕,更登台演出、教小朋友肚皮舞。

三十三歲李文萍的家族有腎臟病史,她從小腎功能就不好;廿九歲時因患腎絲球腎炎,兩個腎都壞死,一星期要洗腎三次,每次四小時,「生命變得好灰暗,擔心自己一輩子都要這樣下去。」

洗腎一年多,「有一天,院方突然通知我可以換腎了。」她說,接到電話的一剎那,她愣住了,接著就是狂喜,手術在她的右下腹部留下了將近廿公分的疤痕;接下來的半年她把自己隔離關在家裡,避免感染。

因為持續服用抗排斥的藥物以及類固醇,副作用讓李文萍的外型丕變,青蛙肚、水牛肩加上月亮臉,一下子胖了七公斤,讓她自信心大失,「覺得自己都不像女人了!」

為了對抗沮喪,李文萍逼自己走出去,參加仁武鄉社區技職學院的肚皮舞課程,大家都穿著漂亮的舞衣,只有她穿著寬鬆T恤,遮住長長的傷疤,也遮住受傷的自信,半年後才慢慢打開心房。

李文萍後來加入舞蹈教師陳怡諭主持的「KATE東方舞蹈團」,參與公益性活動演出接著正式登台。大家看到她腹部疤痕,好奇詢問,才知道她有極重度殘障手冊,「其實,我還擔心大家不問我呢!」她說,「問我,才有解釋的機會。」

如今,李文萍盡情地在肚皮舞音樂中伸展肢體,恢復美麗與自信,她說,只想把握當下愛自己,努力活出快樂的人生。

腎絲球腎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