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塑身衣救體態?醫生:只能應急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穿塑身衣,可以想瘦哪裡就瘦哪裡?連醫師也好奇。振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最近研究塑身衣,還請民眾上網發表穿過的經驗談,她初步認為,把塑身衣當成party的應急品還可以,但如果要靠它徹底改變體型,「真的很難」。

量身訂做一套塑身衣要數萬元,但業者總鼓吹是「美麗的投資」,還有知名藝人代言,甚至在節日期間大打廣告,女兒帶媽媽、婆婆買一送一。

藍淑馨說,常有民眾詢問美容中心,到底塑身衣改善曲線的效果好不好,因此她最近訪談十家網路上討論或廣告較多的塑身衣業者,請他們提供樣布,並填寫問卷自評,卻只有五家爽快回應。

藍淑馨說,女人體形改變多在懷孕及更年期,生產後的水腫,大部分都很快消失,瘦不下來還是跟飲食生活習慣、遺傳體質有關。

而塑身衣的布料分為彈性跟非彈性兩種,沒有彈性者因為腹部被束縛,可以限制食量;但她也說,節食應該要控制食物的總熱量而非總體積,因此靠塑身衣節食減肥,不健康也不實際。

至於更年期後,因為基礎代謝率下降,脂肪堆積速度會加快;但穿上塑身衣,脂肪細胞被壓縮是暫時的,脫下後還是「現出原形」。

另外,藍淑馨也說,每家業者都強調必須每天連續穿塑身衣八小時,持續數十天;但台灣氣候高溫潮濕,除非一直待在冷氣房,否則很難忍受,還可能發作蕁麻疹、多汗症。她自己也曾經穿過塑身衣,癢的不得了只好放棄。

藍淑馨表示,即日起邀請有實際穿過的民眾,上網投票,希望總結民眾實際穿著的心得。投票網址:http://drblue.info/news.php。

蕁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