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腰圍愈廣 死亡機率愈大

元氣周報

【聯合報/中央社】

日前一篇研究報告表示,無論是否體重過重,如果腰圍愈廣,死於任何因素的機率也愈大。

亞特蘭大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研究員就腰圍和任何疾病死亡之間的關連,針對年齡超過50歲以上的4萬8500名男性和5萬6343名女性進行研究。

在評估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和其他危險因素後,研究人員發現腰圍在120公分(47英寸)以上的男性和腰圍在110公分(42英寸)以上的女性,死於任何因素的機率約是較小腰圍同性的兩倍。

這篇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報告指出,無論男性或女性的體重是否正常,腰圍愈廣,死亡機率就愈高。

研究也發現,腰圍非常大的男女性,比起腰圍較小的人,「更可能是教育程度低、有較高BMI值、四體不勤、曾是癮君子、有心血管疾病、癌症或呼吸系統疾病等病史」。

研究說,腰圍大的人最可能的死因是呼吸系統疾病,其次是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