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量血壓、拿早餐 大家賺到

量血壓知道自己健康狀況,苗條女同學不缺席。 記者吳淑君/攝影
量血壓知道自己健康狀況,苗條女同學不缺席。 記者吳淑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宜蘭縣衛生局和7-ELEVEN合作,舉辦千人量血壓、腰圍,昨天起跑,第一天送陽光早餐組,一大早16個門市就大排長龍,連身材苗條的女學生也來參加,了解自己的健康還有免費早餐拿,大家笑稱,賺到了。

宜蘭縣衛生局指出,台灣地區有超過300萬成年人罹患高血壓,平均每小時就有1.63人死於高血壓衍生的疾病,例如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卻有5成以上民眾沒定期追蹤。

高血壓又常與腹部肥胖腰圍過大、高血糖、高血脂同時出現,容易造成代謝症候群,衛生局昨天和7-ELEVEN、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及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千人量血壓、腰圍送陽光早餐組活動」,縣內16家7-ELEVEN門市有量腰圍、血壓服務,並各提供200組早餐,民眾響應熱烈。

衛生局表示劉建廷,男性腰圍大於90公分,女性大於80公分就算腹部肥胖,收縮血壓130,舒張血壓85以上,屬於高血壓,腰圍過大加上血壓值異常,有高達72%機率可以預測是否罹患代謝症候群,現階段與7-ELEVEN合作,於門市內24小時長期設置專業的血壓計及腰圍量尺,提供民眾定期測量血壓及腰圍,瞭解及掌控自己的健康狀況。

他說,多運動、健康吃與定期量測血壓、腰圍,是建立健康生活型態的三大基石,代謝症候群的根本原因是環境因素,肥胖及不活動的生活型態造成,但只有時時關心自己的身體,定期量測血壓及腰圍,從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的改變,有助民眾遠離代謝症候群。

心肌梗塞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