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從大腦到心臟都很傷!減肥時不吃主食的4大危害

減肥不吃主食不是明智之舉。
減肥不吃主食不是明智之舉。
圖/shutterstock

很多人減肥的首選方式是節食,而節食的首選就是不吃主食,感覺米飯麵條就是洪水猛獸,多吃一點就會變胖,實際上減肥時不吃主食,對身體一點好處都沒有,營養師常艷列出四點減肥不吃主食的危害:

1.更容易引起肥胖

不吃主食,或者吃的很少,會讓你覺得沒吃飯,心理得不到滿足,容易引起暴食,不吃主食,就得用其他食物代替,可能會造成蛋白質和油脂的攝入超標,熱量超標更容易引起肥胖!

2.低血糖到大腦退化

主食吃的少大腦得不到足夠的血糖供應,影響了我們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人也沒有精神!大腦每天需要大約130g澱粉主食提供的能量,如果不夠就會造成精神不振,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嚴重影響大腦思維!

3.心臟病,肝腎疾病患病率增加

碳水化合物攝入變少,蛋白質和脂肪攝入過量,增加心臟病,心血管疾病,高尿酸症,痛風,糖尿病等的風險,還會增加腎臟負擔!

4.內分泌紊亂,營養不良

很多女孩在長期減少主食的情況下,很多女孩臉上會出現,長痘,長斑,脫髮、生理期紊亂,面色發黃等。有的甚至造成了閉經,這些都是由於身體一些營養素攝入不足,比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的減少造成的。

蛋白質 低血糖 肥胖 減肥 米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