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增減重手札/先把胃撐大 才能裝更多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如果要增重的時候,每餐會吃大概兩份左右或以上,或是吃大份的食物,譬如早餐就是一份蛋餅加一份巧克力吐司之類……,而中餐、晚餐要看宿舍有沒有提供,有的話要吃兩碗左右,視個人狀況,必須吃到很有飽足感(十分飽),不能只吃剛好或是太少,因為這樣胃才會變大,以後才可能吃更多,體重才會上升。

如果假日宿舍沒有供食,就要自己去外面買,買的食物通常要加大或是點兩份。有時候同樣的食物,吃多了也會吃不太進去,所以會選擇性的吃,這樣吃得開心、吃得多,體重就容易上升。

消夜通常以吃澱粉類或高熱量食物為主,而為了方便,大多吃麵包或泡麵。

大致上都只是餐餐吃得比一般人的「飽了」再多一些些,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吃很多的時候,也是能吃得很開心。

至於減重,就是先從每餐兩份改成一份,然後吃個九分飽(消夜就不吃了)。

如果靠近比賽前幾天超重,就可能一天改成吃兩餐,份量正常,如果是賽前一天還超重很多的話,可能會從中餐或晚餐開始不吃,只喝水,到隔天過磅成功,就可以恢復正常飲食了!

(編按:體重增減多少,有時也和個人體質有關係。)

【2010/03/21 元氣周報】

體重 熱量 澱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