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擺脫粗手臂 重在訓練兩塊肌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報導;記者侯永全/攝影;動作設計、示範/豐華瑜伽教練場瑜伽老師施虹如】

手臂不運動,鬆垮垮的,影響美觀,該動就得動,在家沒事練練手臂「窈窕」操。

苗條女生 也會有蝴蝶袖

特別是女性,容易在手臂內側堆積鬆散的脂肪,又不常運動到手臂,不免出現像翅膀一樣的「蝴蝶袖」。不少體重過重、體脂肪過高、缺乏運動的人,都容易在上手臂的外側、肱三頭肌處堆積脂肪;若是淋巴循環代謝、造成水分滯留也容易讓手臂內側、肱二頭肌處形成肥肉,因此不少體瘦的女性,也會有蝴蝶袖困擾。

兩塊肌肉 加強重點訓練

藉運動消除蝴蝶袖,最重要的就是肱三頭肌、肱二頭肌,盡量伸直手臂,可以感到後臂肌肉繃緊就是肱三頭肌;將手肘彎曲,前臂因收縮明顯鼓起的肌肉,就是肱二頭肌。訓練這兩條肌肉,才能形成均衡的手臂線條。

恨不得將蝴蝶袖「除之而後快」嗎?下面幾個動作,一邊看電視或是回到辦公室時,都可以持之以恆的練習,讓手臂美麗、迎接稍暖的春天,穿上輕薄衣物也很美。

※延伸閱讀》
.擺脫粗手臂 重在訓練兩塊肌
.擺脫粗手臂/貓式扶地挺身
.擺脫粗手臂/簡易海豚式
.擺脫粗手臂/雙手抗力操
.擺脫粗手臂/雙手拉力操

【2010/02/20 聯合報】

蝴蝶袖 運動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