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臀夾緊 勤抬腿 翹臀非夢事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報導;記者侯永全/攝影;動作設計、示範/豐華瑜伽教練場瑜伽老師張承恕】

還有什麼時候比過年更適合「發懶」呢?除了吃飽睡、睡飽吃,能不動就不動,不過一路下來,下半身肥腫更明顯。

臀部下垂 影響體態美觀

東方女性特別容易堆積下半身脂肪,少動是主要因素,加上過年大魚大肉、重鹹加辣的,嚴重影響身體循環、新陳代謝,容易水腫,雖然臀部本來就是一堆肥肉,不過若是兩團肥肉往下垮,想要穿上合身褲就得考慮再三。

腿肌鬆弛 容易腰痠背痛

臀部要好看,除了要有「適中」的脂肪外,還是得要有較緊實的肌肉。臀部平時最好遮,尤其是這幾年流行的長版衣,不過,若臀部下垂,腹部、大腿肌肉往往也較鬆弛,除了不美觀,肌肉群力量不足,也會容易腰痠背痛,要膝蓋、小腿承受更多力量。

「翹臀」不是夢,離開飯桌和舒服的沙發,起來動一動吧!除了試著快走、跑跑步,增加心肺功能的有氧運動外,以下幾個在家就可以做的提臀操,不僅讓臀部線條更美麗,也可以訓練其他肌肉群。

※延伸閱讀》
.臀夾緊 勤抬腿 翹臀非夢事
.翹臀/站立後彎
.翹臀/提臀橋式
.翹臀/抬腿蝗蟲式
.翹臀/跪姿抬腿操

【2010/02/20 聯合報】

腰痠 肥肉 瑜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