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藝人怎麼瘦/徐可:一天一餐 身體會報復

徐可50公斤時,臉圓嘟嘟的(左圖);瘦了5公斤後,五官都變立體(右圖)。
徐可50公斤時,臉圓嘟嘟的(左圖);瘦了5公斤後,五官都變立體(右圖)。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報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時代娛樂提供】

民視「GOGO JAPAN」主持人徐可,和BEN成為甜蜜好朋友後,人變得更亮麗,她也是減肥成功的乖寶寶,之前她拍戲時被警告臉太圓,下定決心努力減去5公斤後,就一直維持在45公斤,因此被經紀人封為「意志力女王」。

代謝變差 腫成大餅臉

初入演藝圈的徐可,拍「老婆大人」時,晚上拍戲、早上上學,再加上吃消夜和睡眠不足,讓身體代謝率降低,並有嚴重的水腫問題,臉更腫得像一張大餅。

1.跳舞排汗 不開冷氣

徐可的減肥計畫,是夏天不開冷氣,就連電風扇也不開,要讓自己暢快排汗,甚至還在家中看DVD跳有氧舞蹈,每次40分鐘到一小時,一周至少做三次。

2.五穀代餐 慢嚼先墊胃

飲食則選擇「大薏仁粥」,先將薏仁泡一晚,再用瓦斯爐煮到軟爛,不加任何調味料,一星期有四天都吃大薏仁粥,效果非常好。再加上使用瘦小臉道具,按摩臉部的淋巴,促進血液循環,不到一個月,消腫效果明顯。

徐可曾經用過最失敗的減肥方式,是吃奶昔類的代餐,因為沒有咀嚼的過程,反而無法滿足飢餓感,因此徐可都會在吃正餐之前,先用五穀類製作的代餐棒,慢慢的一口一口吃,先墊胃後,才吃少量的正餐。

3.最忌麵包 勿只喝黑咖啡

用黑咖啡減肥的方法,徐可也嘗試過,卻大喊吃不消,因為胃痛到不行,所以實施三天就宣告失敗。

徐可覺得一天只吃一餐的減肥方式最要不得,她說:「身體是會報復的。」因為一天只吃一餐反而會提醒身體要「用力吸收」,不如少量多餐最恰當。

瘦了以後,徐可的鼻子變挺,五官很立體,她強調自己沒有整形,是臉變小了的關係。徐可最愛的食物是「澱粉類」——麵包,這是減肥大忌,因此她建議大家一定要選擇雜糧麵包,使用原味的食物最好,千萬不要偏愛「精緻化食物」,否則會在無形中吃到許多不必要的熱量。

4.變瘦體寒 中藥調體質

現在身型偏瘦的徐可也有困擾,就是身體容易偏寒性,如果又吃太多冷食的話,會造成生理期的不規律。現在她會準備薑母茶包、四物湯調整體質,因為「身體的平衡」才是減肥成功的基本條件。

【2010/02/20 聯合報】

減肥 代餐 薏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