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少吃多運動 半年甩16公斤

(記者吳淑君/攝影)
(記者吳淑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瘦下來的感覺真棒!」因為戒菸胖到89 公斤的林朝和,健檢驗出「六高」,被宜蘭縣衛生局列進小腹人計畫,鼓勵他多運動、健康吃,如今他瘦到72.8公斤,成功甩掉16公斤肥肉。

45歲的林朝和是壯圍鄉人,從事送貨工作,他說,一年半前他戒菸,體重從82公斤飆到89公斤,那時39腰鮪魚肚,像懷孕6、7個月的婦人一樣,每次彎腰搬貨都會頂到肚子,造成胃酸逆流,很不舒服,看醫生也無法改善。後來參加衛生局辦的「3039健檢」被驗出血脂肪、體重、腰圍等六高,嚇了一跳。

後來他利用快走培養運動習慣,加上慢跑,晚餐飯量從3碗減為1碗。剛開始很痛苦,一個半月內,體重幾乎沒有變化,他努力撐過撞牆期,體重快速往下走,半年內甩掉16公斤,腰圍從39腰瘦到32腰,以前太胖腳底板會痛、胃酸逆流等毛病也不藥而癒。

【2010/01/25 聯合報】

體重 胃酸 戒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