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在家輕鬆上網 甩肥肉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想減重嗎?今後不用再大老遠跑到醫院上體重控制班了,在家上網即可搞定!國科會委託署立雙和醫院進行的「建立台灣體重控制及維持登錄系統」網路減重研究計畫,預計3年內收3000人,受試者可免費獲得專業的諮詢與建議,輕鬆在家上網甩掉肥肉。

參與這項研究的雙和醫院復健醫學科主治醫師許雅雯表示,國內15歲以上民眾中,平均每三個就有一人體重過重,不僅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代謝症候群隨之報到,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也一個個浮現,唯有控制體重才能解決。

透過網路減重平台,宅男宅女就可輕鬆甩掉肥肉。即日起,凡年滿20歲且BMI(身體質量指數)大於等於24的成年人,都可撥打(02)22490088轉分機1604,報名參加網路減重班。由醫護人員給予專業建議,參加者須每周填報一次周報表,把飲食內容、攝取熱量、運動頻率、體重、腰圍及BMI等資料,透過網路傳回醫院,再由專業人員評估並協助受試者找到正確的減肥方法,不讓肥肉繼續擴大。許雅雯認為,只要能勇敢站上磅秤,勇敢面對自己的體重,減重就成功一半。她舉上月中旬參加此一計劃的一名粉領族為例,身高僅159公分,卻有80公斤體重及105公分的腰圍,BMI高達31.6 。自從加入網路減重計畫後,才短短一個多月,已經瘦下6公斤。

BMI這樣算:BMI=體重 (kg)/身高 (m2)(大於24,就該減重 )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