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女減肥挨餓 易骨折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高挑有型,許多年輕女孩寧願挨餓,盡量少吃東西。但醫師表示,如果身體質量指數偏低,加上長期飲用過量的咖啡,可能加速骨質流失,不用到更年期,就會面臨骨折的危險。

為了加強國人對骨鬆的正確認知,骨質疏鬆症學會、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合辦「為健康骨鼓掌!挺直腰,大聲講;有骨氣,為健康!」世界骨鬆日活動,呼籲民眾定期篩檢骨密、注意骨鬆徵兆、增加營養補充及運動,降低骨鬆所引起的骨折風險。

脂肪太少 抑制破骨細胞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秘書長黃兆山指出,荷爾蒙分泌與脂肪之間有密切關係,如果脂肪太少,荷爾蒙就可能相對不足,就會抑制破骨細胞,容易造成骨鬆症狀。

在高瘦的名模風潮之下,許多女生總覺得自己再瘦幾公斤,就會更漂亮。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每四個國中女生就有近一人為體重過輕,但當中居然還有一成認為自己過重或太重。

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藥物和骨鬆藥物,傻傻分不清。

另外,葡萄糖胺、鯊魚軟骨素,這是骨鬆藥物嗎?臨床顯示,許多人誤把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藥物,當成了骨鬆藥物。黃兆山分析,兩者作用機轉完全不同,就算吃再多葡萄糖胺,對於抑制骨質流失,可說一點幫助都沒有。

黃兆山提醒,預防骨質疏鬆症應從年輕就開始。30歲以下的民眾需攝取足夠的鈣質及維他命D。每周進行規律而適量的載重式運動,幫助骨骼發展健全。到了50歲,應定期測量骨質密度,骨密檢測結果(T值)低於-2.5,就代表可能罹患骨鬆,應積極尋求正規醫療來解決,治療骨鬆的藥物應由專業醫師診斷後開立處方。

【2009/10/18 聯合晚報】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