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美臂/想穿無袖 3招終結蝴蝶袖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設計、示範動作/三重社大、豐華瑜伽教練場 瑜伽老師吳慧中】

三重社大、豐華瑜伽教練場的瑜伽老師吳慧中說,手臂的肌力訓練,不僅美觀好看,搬取重物時也不易傷及手腕,也可避免因力氣不足而施力錯誤,造成其他部位受傷。且因女性因荷爾蒙的關係,一般的練習並不會造成過度壯碩。

要美麗、健康,也不一定要花大錢,在家固定練習以下動作,也能輕鬆造就美臂。

運動後,建議可以雙手拍拍運動後的手臂肌肉,搭配伸展運動,王淑鈴說,搭配伸展可以消除疲勞、維持彈性,也就不容易抽筋。

美臂彈力帶

說明:利用一般家裡面有的鬆緊帶、彈力帶或水瓶,可取代啞鈴,對於手臂前後的二頭肌、三頭肌鍛鍊很有幫助,鬆緊帶的彈性不宜過鬆、視自己需要的阻力調整長度,但也要注意不容易斷。

1.預備動作: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將鬆緊帶放在右腳下,右手近身側、垂下,手拿鬆緊帶另一邊。腳要踩穩,手要抓牢。

2.吸氣,手肘彎曲,手臂往上、上手臂仍在身側(不要往外擴)。

3.吐氣,手肘伸直、回到原位。

4.視個人狀況,每次做10到20下,再換邊做。

簡易扶地挺身

說明:跪姿時要確認平衡、穩定,可視個人情況,調整身體往下的程度,不要勉強,也不要因此改變手肘方向、或身體平衡,也才可訓練到手臂肌肉,還要注意不宜過度施力在手腕。

1.預備動作:手掌、膝蓋貼地的四足跪姿,腳板貼地或是腳尖點地都可以,找到自己最平衡的跪姿。

2.手肘彎、胸部降下至兩手中間,手肘依然在身側兩旁(沒有外擴),手肘彎曲程度視個人狀況,手臂力氣不夠時,只需要肘彎些許即可。

3.吐氣,手肘伸直、回到原位。

4.視個人狀況,每次做10到20下,隨著體力增加,可增加次數或下降程度。

加強美臂海豚式

說明:同樣要確保跪姿平衡、穩定,此動作除了訓練手臂,對全身的肌肉群也有幫助,要維持平衡、肌群也要施力。

1.預備動作:從上一個動作的四足跪姿開始,將手肘、前手臂貼地,雙手互握,(手、肘、臂約呈三角型),雙腳往後伸直、腳尖點地、腳跟往後,膝蓋大腿皆離地,肚子往內收,維持平衡穩定。

2.吸氣,手肘施力、身體往後、臀部往上提高。

3.吐氣,臀部往下、回到預備式。

4.視個人情況,做5次以上,隨著體力增加,可增加次數。

【2009/09/20 元氣周報】

瑜伽 運動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