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12歲重125公斤 狂吃險送命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一名十二歲男孩因胃口奇佳,體重一二五公斤,兩周前在大吃大喝後,突然出現急性胰臟炎併發敗血症,現在還在加護病房。

男孩家人說,只要能吃的東西男童都來者不拒,除了睡覺、說話之外,幾乎都在吃東西,連打電腦、看電視也是邊做邊吃。

小男孩父母體重都正常、也無糖尿病等家族病史,孩子出生時體重只有二二五○公克,因母親早逝,外婆寵愛,縱容大吃大喝。

男童正餐至少兩碗飯,飯後繼續吃零食、飲料當水喝;尤愛吃漢堡薯條,可樂一定點最大杯,又不運動。他身高雖有一七五公分,體重卻高達一二五公斤,在同儕中儼然「小巨人」;曾抱怨教室的椅子太小,每次都得用力「塞」進去。

兩周前,男童大吃大喝之際,突然一陣腹痛,幾乎直不起腰,送醫急診時休克,電腦斷層證實為急性胰臟炎,併發敗血症和糖尿病,險些奪命。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醫學中心主治醫師王仲興說,根據統計,國內有四分之一左右的低年級學童過重或肥胖,國中一年級高達三成;兒童到了青春期仍舊肥胖,由於飲食與生活習慣已經定型,成人期維持原樣機率也會超過七成。

「肥胖已成兒童健康的重大殺手。」王仲興說,過重的併發症不勝枚舉,以外觀來說,部分肥胖兒童皮膚會偏黑,脖子、腋下、鼠蹊部出現所謂「黑色棘皮症」,這也是糖尿病的前兆。

【2009/09/10 聯合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