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奇異果減肥 日學者瘦了10公斤

奇異果。
奇異果。
圖/ingimage

多吃奇異果,可以減肥?最近網路上盛傳「奇異果早餐減肥法」,只要連續一個月吃奇異果當早餐,平均可瘦下兩至三公斤,獨創這種減肥法的日本學者本橋登,持續吃一年,瘦了10公斤,至今未復胖。

高齡70歲的本橋登,10年前挺著大啤酒肚,身材不高的他體重70公斤,想減肥卻不成功,因為中老年減肥的難度更高。最近他到台北宣傳「奇異果早餐減肥法」,身型清瘦,看不出來他曾是個胖子。

「奇異果早餐減肥法」作法簡單,每天食用一至三顆奇異果,早餐一顆,正餐不要過量,下午肚子餓時再吃一顆,同時配合簡單運動,一個月即能減重二至三公斤。

對此,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陳俊榮認為,奇異果具有豐富膳食纖維,又含有維生素及消化酵素。不過,水果種類繁多,如果天天吃同一種水果,對於想減重的人是一大考驗。

幾乎所有蔬果都含有許多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分為水溶、非水溶性,不易被消化。前者抑制營養素吸收,可以增加腸道益菌,並調整血脂。非水溶性纖維則讓人有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

奇異果更獨有奇異酵素獼猴桃鹼,可以分解油脂。脂肪容易堆積在腹部,這類酵素能分解體內的脂肪。再者,可溶性膳食纖維會包覆脂肪,經過消化器官排出體外,脂肪不會被人體吸收。

本橋登指出,很多人愛吃油炸物,雖然他已經快70歲,但也非常喜歡吃天婦羅等油炸食品,多吃奇異果,幫助他降低油脂的吸收。

「與其多運動,還不如少吃!」陳俊榮指出,人到中年之後,新陳代謝變慢,加上活動量減少,如果吃多了高油、高熱量等食物,脂肪容易累積在皮下組織,其中又以腹部最為嚴重。如果腰圍比屁股還要大,就到了危險值,長期下來,很容易罹患高血壓高血脂、第二型糖尿病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