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老人瘦身 不宜激烈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指出,65歲以上老人家減重不宜過於激烈,若因疾病需求需減重,可以少吃、多動、食用代餐。

老人減重應視年齡而定。若是50歲到65之間,又面臨更年期,可能出現體重增加,蕭敦仁指出,這一年齡的老人家,體力、心態都跟年輕人不相上下,減肥的方法也與年輕人一樣,可以使用藥物減肥。

但65歲後,減重手段必須比較保守。蕭敦仁指出,老人家太瘦也不好,除非是因為疾病需求,例如血壓控制、減輕膝關節負擔等,臨床上才會建議老人家減重。

蕭敦仁建議,65歲以上老人家減肥,應該遵守少吃、多動、使用代餐的方式,不宜再用藥物減肥,運動也要選擇溫和的運動方式,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蕭敦仁強調,老人減重的最佳策略是預防,若50歲出現發福狀況,就要積極控制體重,不要等到65歲以後才減肥。

【2009/06/29 聯合晚報】

減重 減肥 運動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