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醫師看滅重》可多活10年 避免「溜溜球效應」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黃寅、胡宗鳳/連線報導】

立委顏清標入獄暴瘦32公斤,好像變了一個人,有醫師恭喜他「可以多活10年」,但要注意血糖控制;也有醫師不忘提醒,快速減重的人,要注意飲食控制,避免「溜溜球效應」,否則會變得更胖。

台中縣大里仁愛醫院肥胖專科醫師趙世晃表示,顏清標以前胖,應跟民代應酬生活有關;瘦下來後,健康指標會有顯著改善,只要不復胖,依相關醫學文獻報告,估計可多活10年。

署立台中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鮑卓燦說,出獄的顏清標臉上沒疲態,精神不差,研判血糖應控制得不錯,應該會比入獄前更健康;但減到標準體重即可,這樣的減重才有利健康。

鮑卓燦說,肥胖的人只要減重百分之五,心臟負擔就會減輕,血壓、心跳、膽固醇都會跟著變好或趨於正常,此時唯獨血糖變化要特別注意。

光田醫院健檢醫師陳弘聖說,減胖民眾常有「溜溜球效應」,就是減肥後沒有維持,馬上胖回來,常見許多年輕女性為速求減重,常常有一餐沒一餐,身體基礎代謝率降低,一旦恢復正常飲食,馬上復胖。

他說,「減肥很辛苦,但如何維持才最重要」,瘦身後如不忌口,馬上會復胖,最後是「愈減愈肥」,有半數以上的減肥者,最後都胖回來。

他說,最好減肥方法是保持正常作息,飲食方面多吃蔬果,運動方面要以「333」為原則(每周至少3次、每次至少30分鐘、每分鐘心跳達130次以上),這樣才能瘦得健康、持久。他建議,緩慢且持續的每星期減少0.5至1公斤,才是最佳方式。

※延伸閱讀》
.寒天減肥! 長期下來易缺鐵
.水果瘦身不當 暴肥8公斤
.減肥不當身體受創 牢記十戒

【2009/05/17 聯合報】

減肥 減重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