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200Kg男就醫 院方特製鐵床巨椅

桃園市聖保祿醫院為體重200公斤病患打造專用的巨型椅,放在小貨車上宛如單人床。(記者潘欣中/翻攝)
桃園市聖保祿醫院為體重200公斤病患打造專用的巨型椅,放在小貨車上宛如單人床。(記者潘欣中/翻攝)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桃園報導】

45歲的林姓男子10年前因糖尿病且未注意節制飲食,體重逐漸上升到200公斤,半個月前他到桃園市聖保祿醫院就診,醫院特別用鐵床打造1張可支撐他體重的巨型椅。

林姓男子有糖尿病家族病史,發病前80多公斤,因不注意飲食,體重直線上升,200公斤的重量讓他的健康狀況直線下滑,半個月前因糖尿病引發多項併發症,加上下肢無力影響工作,到聖保祿醫院新陳代謝科求診。

林姓男子因體積巨大無法搭乘轎車,最後請救護車幫忙送到醫院,靠多名消防隊壯漢協助抬上病床;聖保祿內科護理長黃煒淇和督導蘇燕雲評估他的病況,除了藥物治療,還要配合變換姿勢,既可坐著並嘗試站立,病情才會改善。

但問題來了,醫務人員遍尋院內,就是找不到承重200公斤的椅子,醫工室主任劉長科提供點子,何不利用現有院方資源進行修改,於是將之前醫院更換的鐵床、床墊組合成1張巨型椅,還可調整高低,送抵病房讓林姓男子試坐時,醫護人員全都看傻了眼。

「都快忘了坐椅子的感覺了!」林姓男子開心地說,在家都是坐床或沙發,現在終於有了張適合他噸位的椅子,他的家屬直向護理人員致謝。有了椅子,護士可以慢慢引導他下床,或坐或站,做些手部、足部運動,3天後出院,瘦了10多公斤的他已可緩步行走,院方貼心地將巨椅送他。

【2009/05/15 聯合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