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太快傷身 每周減0.5~1公斤為佳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最近天氣炎熱,女性在換上清涼的短袖時,總會發現近來胖了許多,而想要積極減肥,營養師建議,若要減肥還是從飲食控制做起,勿聽信網路謠言、偏方,以免把搞壞身體而得不償失。

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營養師簡妙凌表示,平日減少熱量的攝取、提高基礎代謝率、消耗多餘的熱量〈多運動〉、生活作息正常、養成每天排便的好習慣等,都可以有效的讓自己變瘦。

但是,想要瘦一公斤要花多久的時間呢?簡營養師表示,瘦一公斤的肥肉,需要7700大卡,若以一天多消耗300~500大卡來計算,需花費15~25天的時間。且減肥的速度不要太快,否則會傷身,以每周減輕0.5~1公斤為原則。

若想要從飲食來做控制的話,營養師也建議,女性每日最低仍需攝取到1200大卡,而男性每日最低仍需攝取到1500大卡,以維持身體的基礎代謝率,若每天飲食的熱量都有過低情形時,則容易影響到身體運作機能,小心得不償失。

※延伸閱讀》
.寒天減肥! 長期下來易缺鐵
.水果瘦身不當 暴肥8公斤
.減肥不當身體受創 牢記十戒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5/12 台灣新生報】

減肥 代謝率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