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卻遇到撞牆期?輕鬆幾招教你突破平台期


圖片/ingimage

如果你一直努力的減肥,可是體重和三圍已經一個月沒有變化,那有可能就是進入平台期(一周沒變就哭天喊地的可以冷靜一下了)。

那麼我們今天就來講講如何突破平台期啦!當然是從飲食和運動兩方面來說。

1.運動

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一開始跑步30分鐘累死累活的,一周過去後,30分鐘不那麼喘了,同樣的運動做久了,身體適應了這個運動強度,自然效果沒有初期來的好,所以你需要調整運動項目。

記住不要只做單一的運動,最好是有氧無氧結合。

比如說你一三五都是跳操(只是舉個例子,也可以是其他運動),現在可以在跳操的基礎上增加力量訓練。比如:

週一25分鐘跳操+ 20分鐘胸部的力量訓練

週三25分鐘跳操+20分鐘肩部的力量訓練

週五25分鐘跳操+ 20分鐘背部的力量訓練

當然這些你都是可以自行調整的!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2.飲食

簡單來說,以前吃少了,現在補回來,以前吃多了,現在要克制。

(1)節食很容易造成平台期的出現,如果之前有節食,現在馬上停止節食。增加熱量的攝入,三餐好好吃飯,恢復你所要吃的預算熱量,增加運動訓練,打破平台期。

(2)反思一下你是不是吃多了。體重180的時候,每天可能要吃1700大卡; 現在體重降到130,吃1400大卡就能維持身體代謝。如果沒有調整熱量,還是照以前的吃,那麼就是吃多啦,這時候體重當然不變。

(3)排除以上的問題,飲食和運動都執行的很好,但體重還是不掉, 那麼你可以調整飲食比例,平時多吃一些肉蛋類,少吃一點主食。最簡單的就是每頓飯增加1兩肉減少一兩米飯。

現在你知道怎麼去突破平台期了吧!眼看著秋冬進補的季節就快到了,抓緊時間讓自己美一會兒先!

原文出處:新浪微博@薄荷不正经运营号 ​​​​

運動 體重 熱量 節食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